当前位置:
聊城市谱写鲁渝健康扶贫协作时代篇章
时间:2019-11-20 11:31:27
字号:

   2019年是鲁渝扶贫协作“工作落实年”,聊城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加大对重庆市彭水县的帮扶力度,切实提高两地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工作水平,以真帮实干奋力谱写鲁渝健康扶贫协作的时代篇章。 

image.png

       11月12至15日,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汝祥,委四级调研员李相田带队到彭水县就两地健康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洽谈交流,彭水县副县长谭毅力陪同活动。13日,在彭水县召开对接工作会,宋汝祥强调,开展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会上,东昌府区人民医院、临清市人民医院等7县(市、区)人民医院分别与彭水县7家医疗机构签订了帮扶协议。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交流活动期间,宋汝祥、李相田到彭水县人民医院、彭水县中医院、郁山镇和部分乡镇卫生院看望慰问支医人员,详细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实地查看其生活工作环境,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为鲁渝两地健康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随行各医疗机构人员深入帮扶地区进行实地调研,聊城市脑科医院副院长范书山、阳谷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贵才举行专题讲座培训医技人员,进一步提高彭水县卫健系统医技水平。

   目前,聊城市已累计选派优秀卫生技术人员52名在彭水驻点协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彭水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在基层医疗机构成功开展膀胱切开取石术、超声造影检查及早期肺癌低剂量CT筛查等新技术,填补了彭水县多项医疗空白;涌现出市中医院援渝医生王才进、陶业伟“路遇车祸,援渝医生热心施救”的典型事迹;培养了一批带不走的本土医疗队伍,充分体现了聊城市医务人员仁心妙术、济世为怀的大医精神,诠释了孔圣故里“以人为本、仁爱四方”的千年传承,塑造出东西部健康扶贫协作的新典范。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