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健康70年】阳谷县人民医院:以患者为中心 做有温度的医院
时间:2019-10-09 16:57:58
字号:

image.png

       有一种跨越,波澜壮阔,震撼人心;有一种豪迈,穿越时空,直抵未来。1946年,阳谷县人民医院成立。经过几代人的辛勤耕耘和不懈努力,已经走过了七十余年的光辉历程,如今正以崭新的姿态踏上新时代的征程。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七十多年来,医院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牢记服务百姓健康的使命,履行奉献社会、服务百姓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患者”的理念,培养了一批批医疗人才,配置了一台台先进的医疗设备,开展了一项项新的技术业务,也创造了无数的辉煌。


完善医疗服务体系

       “患者以性命相托”,这是阳谷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体系的总体定位。医院将“质量、安全、服务、管理、绩效”作为各种考核的核心指标,坚持“病人需要什么,绩效就考核什么”。
       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落实医疗核心制度,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医疗行为,今年出台了《院内学习管理办法》,激励全员学习热情,向全院下发了《三级医院实施评审细则》,要求科室以三级医院创建标准规范医疗行为,在全院形成浓厚创建氛围,科室业务和管理节节攀高。
image.png
母亲节院领导班子慰问住院患者
image.png
荣获国家级示范卒中防治中心
       医院积极开展院长行政查房,加强督导检查,促进科室规范化管理;加强临床路径管理,该院目前临床路径管理病种数82个,涉及22个专业科室。截至2019年6月底,该院临床路径纳入病例2232例,病例入径率达到98.36%,完成率88.04%。通过路径管理,规范了医疗服务,缩短了患者住院天数,加快了病床周转,有效利用了医疗卫生资源,提高了医院工作效率。

加强人才培养体系
       人才是一切事业的基础。阳谷县人民医院积极探索建立新的人才管理模式,设立医、教、研多轨制发展。建立具有适合医院发展特色的人才评价体系,发挥好每个人的特长,让每一位职工明确自身的角色职责,主动承担作为,让想做事的人都有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image.png
开展健康扶贫义诊
       加强“三基”培训,提高操作技能。截至2019年6月底,该院共组织业务学习40次。其中,医务科组织业务学习14次,组织外院专家授课8次,全院医师三基考核3次,合格率达到98%,新入职人员每月考核1次,合格率达到99%以上;护理部组织业务学习14次,采取多渠道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加强科室带教老师培训,按照分层培训计划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培训。
       同时,医院采取“走出去”战略。2019年上半年,该院选派9名技术人员外出进修学习,参加市级以上各类学习班200余人次。

加快智慧医院创建
       为深入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阳谷县人民医院开通“银医通”就医自助服务系统,在门诊和病房新装了14台一体自助机和27台壁挂机,新装16台医技工作站,患者只需凭有效证件即可在银医通终端服务系统自助建档办卡、充值缴费、明细查询、打印检验报告等业务,方便快捷,减少了患者就医等待时间。
image.png
开展志愿者服务
       该院致力于建设智能化、数字化医院,用先进的管理手段来管理医院。今年正在建设新的信息系统机房,规划建设信息化平台,完善HIS系统、LIS系统、EMR电子病历系统、体检管理系统、远程会诊系统,上线PACS系统和无线查房系统,建设医院管理信息系统(HMIS)和医院资源管理系统(HRP)以及相关系统(如办公信息系统、患者咨询服务、自助服务等),借助“转化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远程会诊”等现代技术,助力临床工作,拉近与上级医院的距离,不断提升服务百姓健康的能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我们这一代阳医人更要勇担历史责任,改革创新、砥砺前行,用更加扎实有力的成绩续写阳谷县人民医院新的辉煌!”阳谷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凌云说。


来源:聊城日报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