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选派“业务院长”助力基层医疗见实效
时间:2019-10-15 11:37:42
字号:

image.png

   9月24日,聊城市脑科医院-大布乡卫生院结对帮扶签约暨2019省派“业务院长”下基层定点帮扶揭牌仪式在大布乡卫生院举行,聊城市脑科医院选派到阳谷县大布乡卫生院的“业务院长”赵雪,在大布乡卫生院建立了重点科室和优势医疗团队,促进双方在远程医疗、转诊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密切协作,并签约结对帮扶。这是2019年省派“业务院长”下基层活动启动以来,聊城市选派“业务院长”积极推进自身业务与下派单位融合、选派单位与下派单位结对帮扶,助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image.png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侯森参加仪式并讲话,他指出,“业务院长”选派工作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助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聊城市卫健委对“业务院长”选派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选派20名骨干力量赴各扶贫重点乡镇挂职开展工作,既是对下派扶贫重点乡镇卫生院的大力支持,也是对选派“业务院长”的很好锻炼。选派单位要提高认识,真正将选派的“业务院长”作为帮扶扶贫重点卫生院的重要工作来抓,当做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关心支持“业务院长”工作,争取在两年内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有序就医格局;受援单位要抓住发展机遇,在“业务院长”和选派单位的支持下,建设一批优势业务科室,培养一批优势业务团队;“业务院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选派单位与下派单位的沟通协调,助力乡镇卫生院全面提升。

   仪式现场,赵雪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全力搞好大布乡卫生院的调研工作,结合大布乡卫生院的实际,制定好工作计划,带好业务科室业务,配合做好卫生院管理工作,协调脑科医院与大布乡卫生院共同开展全方位合作,努力助推大布乡卫生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真正使大布乡群众受益。

image.png

   举行仪式的同时,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组织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骨科、心内科、康复科等专家进行现场义诊,并为群众讲解卒中急救知识,走访慰问村贫困户,以实际行动支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