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开启脑卒中远程快速救治新纪元
时间:2019-11-08 15:09:26
字号:

image.png

   在2019年11月1日召开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联通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联合举办了5G智慧急救发布会,就5G时代如何赋能智慧急救、打造完善的医疗急救体系进行探讨。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作为全国6家“5G卒中联盟单位”之一参加会议。

image.png

   2019年5月,聊城市人民医院脑科医院与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成功签约,成为“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联防共治中心”单位,实现与国家远程卒中中心的资源共建共享。目前,国内自主研发第一部、山东省唯一一部“5G移动卒中单元”已落户该院。今后,脑科医院将通过“互联网+国家心脑血管病联防共治中心”平台,与全国各地的区域医疗中心开展合作,根据患者需求将服务前移,利用“5G移动卒中单元”平台,为病情需要的患者入户急救诊治,对急性脑卒中进行紧急救治及静脉溶栓、动脉取栓治疗快速进行远程指导,为前移急性脑卒中溶栓窗提供快捷、稳定、精准的技术保障。

image.png

   据悉, 5G网络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能力,通过中国联通定制化的5G智能急救网关可以支持患者生命体征的远程实时监测,超高清视频实时会诊,保障CT/DR/超声/核磁等高清图像快速无卡顿上传,实现远程实时会诊、高清视频或AR远程实时指导,利用5G推动急救过程前移,实现“上车即入院”,强化院前院内协同发展,助力提升整体急救防控和救治能力。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