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聊城市中医医院120路遇车祸全力施救
时间:2019-11-11 10:10:28
字号:

   医院救护车路遇严重车祸,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下车施救。救护车与医院紧急联动,应急预案启动,绿色通道打开,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营救大接力迅速拉开——

   11月5日下午,聊城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师许建鲁、护士李亚平随救护车前往阳谷县东金村执行急救任务,在对患者进行妥善处置后,救护组随即返程。17时许,当救护车行至聊位路七级镇中心街时,路遇多辆汽车连环相撞,其中,一辆面包车和一辆轿车损毁严重,玻璃碎片散落一地,现场惨不忍睹,伤者的痛苦呻吟声不绝于耳。

image.png

   见此情景,许建鲁、李亚平毫不迟疑,拎起急救箱飞奔下车,对现场4名伤者进行紧急处置后,迅速将他们抬上救护车,向医院疾驰。在救护车狭小的空间内,许建鲁、李亚平继续对伤者展开救治,利用随车诊疗设备密切监测和记录伤者的生命体征,并持续做好心理疏导和精神抚慰。4名伤者中,一名中年男性颅脑受伤,伤情较为严重,为避免二次损伤,李亚平一路蹲在狭窄的救护车过道里,用双手托住颅脑伤者的头部。

image.png

   与此同时,许建鲁电话告知医院领导和急救小组有关人员,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开辟急救绿色通道,伤者到达医院后,急诊科、神经内科、外一科、妇产科、小儿骨科的医护人员紧急投入救援工作,全力展开救治。目前,四名伤者生命体征稳定。

   “时间就是生命!我们能早到达救援现场1秒,伤者就多一分生存机会,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样做,”许建鲁、李亚平表示,救治患者生命是每一名医护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