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9-17 15:09:52
字号:

       9月12日下午,聊城市卫生健康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赵金星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教育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史兆海代表市委作指导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李守鲁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赵金星指出,2019年是卫生健康机构改革开局之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融合、检视问题、克服短板、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将主题教育开展得深入而富有实效;要强化工作措施,促进问题整改,推动管党治党突出问题解决到位;要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增进群众感情,更好服务百姓健康;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调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金星强调,要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这一初心和使命,对照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个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创新实施“六坚持六提升”工程为抓手,查摆问题、正视差距、狠抓整改,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提升健康聊城建设水平;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提升社会责任感;坚持群众观点,提升事业发展群众参与度;坚持对照标杆找差距,提升质量和服务;坚持就医体验找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赵金星要求,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求真务实,动真碰硬,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落实领导责任扎实推进,加强沟通借鉴取长补短,讲究方式方法促进提升,立足本职工作建功立业,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力“争创一流、走在前列”,为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image.png\

   史兆海对市卫生健康委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思想的清醒推动行动的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七个方面取得新进展、见到新成效;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坚持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统筹兼顾、周密安排;四要注重统筹推进,既要抓住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又要确保全覆盖,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力戒形式主义贯彻全过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实际效果。

image.png

   李守鲁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以坚决的态度落实好各级部署要求,要以扎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要以优良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image.png

   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