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聊城市高新区实现用微信办理生育登记
时间:2019-08-14 09:41:47
字号:

   近日,聊城市高新区九州街道军王屯村居民于洁尝试了一次微信办理《生育服务手册》服务,体验了信息时代的高效率,不同于以往带着资料去现场审核,用微信登记后仅两天,她就收到了《生育服务手册》复核通过的通知。

   “最近天气很热,我自己不是很方便出门,没想到卫计办服务这么好,通过微信就可以办生育登记。”于洁说,整个过程还可以通过微信实时查看,真的很方便。

   “生育登记服务对象只需关注“高新区卫计局”微信公众号,进入生育登记页面,上传本人身份信息等情况。”九州卫计办工作人员介绍,卫计办通过PC端,登录到后台数据库进行审核,并将办理进度通过微信平台实时反馈给当事人。通过复核后,夫妻双方或一方可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到九州街道服务大厅卫计办窗口领取《生育服务手册》。 

   据悉,微信服务的整个生育登记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办理起来十分方便。目前,生育登记微信服务在该区四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已全面开通,自8月1日以来,高新区通过微信平台完成生育登记近30例,生育登记率达到90%以上。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